女師專畢業之後,吳淨蓮考上留法公費,拿到里昂高等音樂院文憑返國,卻找不到工作,但同時間法國史特拉斯堡萊茵歌劇院給她全職合唱團指揮工作,就此展開國外歌劇院工作生涯,「我跟父母親說,我也很想回台灣工作,陪伴他們,但並未能如願,反而是國外給我機會。」

吳淨蓮現任荷蘭國家歌劇院駐院合唱團指揮,先後擔任里昂歌劇院合唱指揮助理、里昂白遼士音樂節合唱指揮助理、南特劇院聲樂指導和法國萊茵國立歌劇院合唱指揮,成績出色。

站穩腳跟,以退為進,吳淨蓮表示,《孫子兵法》讓她在低潮時給她很多力量,返台求職兩次都碰壁,吳淨蓮也坦然接受,勉勵年輕音樂學子先從小職位做起,不斷充實自我,總有一天一定會發光。吳淨蓮說,以她的國際經驗,種族歧視或女性歧視都有,「但只要拿出實力加上粗神經,可以讓自己避免受傷。」

赴美國生產搭飛機注意事項]:懷孕媽咪搭飛機時暈機怎麼辦?

若媽咪本身就對交通工具過敏(容易暈車、暈船、暈機之類的),那麼,懷孕媽咪坐飛機暈機怎麼辦呢?

一、吃酸梅、酸梅果乾(蜜餞):

懷孕媽咪可以在坐飛機的時候吃一些酸梅、酸梅乾,因酸性物質能刺激胃部,降低讓人有想嘔吐的感覺,這樣也能有效地緩解暈機的現象。

二、不要空腹登機:

美國生產

由於空中高度、氣溫、氣壓等因素的改變,飛行時人體需要消耗較高熱量,所以,飲食中要注意攝取較高熱量的食品。在上飛機前,懷孕媽咪可根據情況選擇麵包、點心、麵條、酸牛奶、綠葉蔬菜、瘦肉、水果等。美國生產

三、不要吃得過飽:

高空條件可以使食物在體內產生大量氣體。懷孕媽咪如果在登機前吃得過飽,一方面會加重心臟和血液循環的負擔;另一方面可能會引起噁心、嘔吐、暈機等症狀。進食得太油膩和多纖維的食物也容易引起懷孕媽咪不適症狀。

四、保持充足睡眠:

美國生產

會暈機的懷孕媽咪,建議首先應該要注意在搭乘飛機的前一個晚上,要讓身體獲得充足的睡眠與休息情況,使第二天應該有良好的精神狀態,並且建議在飛機座位的選擇上,選擇離機翼引擎比較遠、但是靠近窗邊的位置,有助於減少噪音的影響。

孕婦坐飛機暈機的預防方法:

一旦發生暈機,在較輕的情況下,注意仍然不要中斷集中精力的事和保持定向遠眺;若較重時,應該保持安靜、坐穩,最好仰臥、固定頭部;更為嚴重時,由於嘔吐而機水份不足的懷孕媽咪,要及時補充生理食鹽水。

吳淨蓮說,她很感謝台灣指揮家也是她的老師陳澄雄,「他在學校就鼓勵我走指揮,也鼓勵我出國,我記得女師專畢業之後教了幾年小學,有一天碰到老師,他很直白問我,難道都不看報嗎?」原來當時教育部正開放法國公費考試,「我就去考,沒想到考上了,開始赴法的音樂旅程。」

吳淨蓮還記得以前老師開車帶著幾個學生一起去聽音樂會,「回程老師就會拷問大家,今天音樂會好的地方在哪裡?哪裡沒有處理好?雖然車上如坐針氈,但真是很扎實的訓練,至今依舊受用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rkinscols0h 的頭像
    perkinscols0h

    perkinscols0h的部落格

    perkinscols0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